媒体报道

家庭冰箱温度调到多少合适

家庭冰箱温度调到多少合适

2到3挡,冷冻18度,冷藏在5度即可。

冷冻室的温度应低于零下18度,冷藏室的温度应在1至10度之间,一般冰箱的温控器都在冷藏室,夏天可以低档调节,1到3档之间,春秋季可以调中挡,冬天可以调高点,同时开启冬季温度补偿开关。

冰箱的温度在冬天和夏天都可以调节,夏天冰箱在使用时,外界环境过高,每次冰箱内温度下降,都很难熬,通过箱体保温层和门封迅速流失,夏季冰箱温度可在弱档2到3档调节,冬天冷库环境比较低,很容易实现蓄冷,所以把冰箱冷藏室的温度设定在4档,控制在0到10度之间就可以了。

冰箱只有一个冰箱温控器来控制制冷和冷冻的温度,因为制冷温度要求控制在0到10度之间,冬季制冷环境普遍较低,制冷很容易达到设定温度,如果设定温度过高,容易造成冰箱短时间启动,导致制冷效果达不到。如果冰箱有冷藏室温度可以设定在0度或1度,不会结冰,可以冷藏食物。

相关新闻